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單人匹馬在東京 + 仙台 (PART 1)

29-09-1997
晚上, 有雷雨.

送了HANNAH到機場, 離開時因為火車FULLY BOOK而趕不上1713車回新宿. 儍更更的留在車站打了30MIN GAME, 才乘1743到東京再轉山手線. 在池袋八峰酒店問價 : 7,000YEN/PAX/NITE 太貴了! 由仙台回來, 仍是住二幸通吧!

在池袋火車站開了>5MIN都打不開個 LOCKER! 管理員一掂它就彈開. 激氣呀!

差不多2100才到上野車站. 民宿原來車站頗遠, 要穿過一個公園, 繞過4條丁目才到. 剛剛附近發生過火災, 有部份路被封了; 周圍的未散的燶煙, 使我呼吸很困難! 於是打算乘TAXI過去. 豈料司機嫌路程太近而拒載!! 我冒著雨(幸好有傘!), 帶著車站內一位好心叔叔給我的大地圖, 就步向民宿. 雖然只是4 條丁目 , 但被途人胡亂"點來點去"行到差不多22:00, 遇到民宿附近的街坊買便當, 才能順利到達.

這間民宿的主人又是完全不懂英文. 只有他老婆及另一位老婆婆, 以簡單的英語及身體語言接待. 不愧, TIC推介當日已經住了一屋青鬼 (一大班鬼妹鬼仔!).

我住那間房, 屈在木樓梯邊及靠在大門側. 房間的設備不太差, 有張佔房間2/3的大床, 還有一張大椅, 一排衣櫉, 獨立冷氣和一個像裝飾多一點的電視. 加上本人的一個行李喼, 空間所剩無幾!! 這裡還有個火警/災難警報器, 又好像幾安全. 可惜, 電話亦裝在我房鄰, 而屋主全家及班鬼全住在樓上; 成晚, 樓上有人行出行入(去厠所?!), 在房外打電話 (家鄉有時差!) 真係幾鬼嘈!

收拾舊物時, 發現當年的手記, 重溫當日心情.

沒有留言: